防水、抓漏、壁癌處理、專業接案發案平台
大量外包工作,接案資訊透明,快來接案為自己加薪
系統家具專業鐵工團隊!獨特焊接技術,完善設計規劃施工
一條龍客製服務,高品質深獲好評

首頁  •  delivery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什麼是法拍屋

房東:花姿女孩
發表時間:2010-01-26



購買法拍屋一直有很多潛在誘因吸引欲購屋的消費者,但是購買法拍屋的程序與諸多需要處理的法律事宜又常常令許多人望而卻步,甚至令有些已購買問題法拍屋之購買者頭痛不已,為了能讓您更清楚了解購買法拍屋的程序與各種注意事項,以下將簡單說明購買法拍屋時需要注意的幾項重點,以方便欲購買法拍屋的網友能更進一步認識『法拍屋』,進而買到一間符合您本身需求的法拍屋。由於法院進行拍賣不是以牟取利潤為目的,所以通常拍賣價格會比市場行情價格低,因而吸引越來越多人選購法拍屋。

低於市價-法拍屋為求順利賣出,通常訂出的拍賣底價會比市價低1~2成,如果第一次拍賣流標,會再降低拍賣底價重新拍賣,一般狀況降20%,再拍賣不成再降20%,因此有時甚至可以用不到市價一半的價格買到房子。例如:法院拍賣一棟市價500萬元的房子時:

第一次拍賣底價 = 400萬 → 流標後 →

第二次拍賣底價 = 400萬 * 80 % = 320萬 → 流標後 →

第三次拍賣底價 = 320萬 * 80 % = 256萬。

產權確定-法院拍賣的房子,一旦拍定,七天內繳足價款後,就可以取得權利移轉證書,產權絕對清楚,不會有產權不清的糾紛。


法拍屋可以買嗎 :

法拍屋是人人都能買的,只是由於過去資訊較不公開,造成被少數人壟斷把持的現象,但近年來由於法院作業的公開化,法拍屋已經為一條愈來愈多人嘗試的購屋途徑。但是法拍屋必須遵循一定的購買程序。所以,在進入法拍市場之前,你必須先具備下列購買法拍屋的必備4項條件:

1. 充裕的資金調度-
2. 熟悉市場行情-
3. 了解法拍程序-
4. 充分掌握資訊-

對於整個法拍市場資訊的掌握,乃至於各個環節的法令、程序,到得標後使用權的取得方法,都要能充分掌握,多了解一分,你的勝算就比別人多一分。


購買法拍屋的投標流程:
1. 選擇適合的法拍屋-蒐集法拍屋的資訊 ,找尋符合自己需求的法拍屋,再決定投標
2. 調查房屋狀況-決定要買的法拍屋後,就必須對房子的地點、屋況、產權狀況、使用情況等資料進行調查;你可藉由查封筆錄、建物及土地登記謄本、地籍圖謄本等資料來做了解,進一步你還必須實地查看。
3. 評估財力-購買法拍屋需要在7天內繳清所有價款,因此一定要事先將標購法拍屋所需的資金準備好。
4. 決定投標價-評估完所有房屋的資料後,接下來就要評估應該要出多少錢才能標到。
5. 投標-實際到法院進行投標的程序,對於各個程序的細節都不能出錯,否則之前的準備就功虧一簣了,開標後當場就會知道得標與否。


拍賣案件點交狀況有以下五種:

可確定點交 : 拍定後一定點交, 問題單純。
有條件點交 : 拍賣筆錄如有:「債權人陳報空屋,若屬實則點交,投標人應自行查明」,即此種, 要小心。
確定不點交 : 有租約, 不點交, 買到當時也不能用。
點交變不點交 : 筆錄註明點交,但拍定後有第三人主張有租賃關係,法院改為不點交處理。
不點交變點交 : 筆錄為不點交,只要做好保全防護程序,待取得移轉證書即可自行進入。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平價油漆粉刷
    大小油漆工程承包、房屋粉刷服務,房屋坪數不拘,施工品質佳,歡迎電洽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