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裝潢免費提供紙箱及拆裝、24H全省服務
合約保障、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首頁  •  delivery 論壇 • 法拍屋討論     • 

法拍屋頻創低點,支撐房價持穩

房東:吐絲男
發表時間:2012-11-11


20.jpg



根據房仲業者統計,今年前七月的法拍拍定件數,較去年同期大減四成,去年拍定件數已經創下1.4萬件的新低紀錄,從今年的市場態勢來看,恐將再度創下新低紀錄,初估約在1萬件左右。
據統計,今年以來房市單月成交量,平均較奢侈稅前量縮二至三成,不過,房市萎縮的量能萎縮卻未流入法拍市場中,前7月法拍件數僅5,806棟,出現量縮38.74%。以五都來看,台北市減少77.81%最多,件數來到319棟,其次為台南市減少65.67%、台中市則為57.84%,件數分別來到543、816棟。
法拍屋拍定件數低,對市場來說是件好事,一來顯示銀行控管得宜,逾放比普遍低於1%,呆帳少,表示銀行的體質健康;二來則是反應民眾理財品質提升,財務不再是高度槓桿操作,因此斷頭的物件變少,銀行是放到法拍市場的量自然減少;第三則是顯示台灣股市變動堪稱穩定,投資人沒有被斷頭急於回贖股票的壓力。
過去造成房價下跌,法拍屋的價量是很大的一項因素,當社區內的電線桿上,不斷出現「法拍屋急售 每坪僅××萬」的小貼條時,區域的行情勢必被壓低,尤其當市場景氣不好時,買方主力結構以首購為主,首購族群對於低總價物件特別青睞,有限的買方很容易被法拍屋所吸收。
過去法拍物件大量充斥市場時,每年的拍定件數可高達近6萬件,平均拍數約在3拍左右,對市場影響之大可想而知;而今年初估的拍定件數僅約1萬件左右,有助於房價的穩定度。
雙北市房價過高之泡沫化疑慮,隨著經濟景氣的衰退而有增無減,但是就過去造成房價下跌的因素研判,至少目前先排除了法拍屋下壓價格的因素;換句話說,房價受法拍屋價格牽制的風險降低。
就目前看來,房地產市場的整體體質還算健康,法拍屋量少、也沒有供過於求,市場資金充裕,首購買氣穩定,唯獨就是整體景氣不佳,造成換屋及投資族群觀望,不過上述兩種族群急錢賣屋的壓力小,降價售屋的機率不高。
雙北市房價所得比雖然偏高,但是房價所得比對房價的影響並不大,房價所得比偏高地區,並沒有因此而讓購買力減弱,造成房價下跌;房價所得比偏低地區,也沒有因此而讓購買意願提升,推升房價,因此房價所得比對房價影響的參考價值已經逐漸降低。
據說大安區的法拍物件最搶手,不但一拍的九成價就出現承接,甚至有些好地段釋出的法拍屋,還出現市價以上的價格競爭,就目前態勢來看,房價持穩的機率高於回跌。
網路地產王/報導



  • 贊助網站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人旺氣盛、客層無虞、商機無限
    明日黃金屋
    買屋、賣屋、租屋、出租、房東租屋刊登、並提供租屋、最專業的服務、最安全親切的交易。
    全民搜法拍
    提供各地方法院待拍賣標的物之相關資訊,法拍代標,法拍屋知識,法拍屋流程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